注册

烟台姑娘撤离珠峰:3小时颠簸“搓板路”感觉像康庄大道


来源:水母网

珠峰脚下的砂石路,颠簸难行 原标题:恒丰姑娘勇攀珠峰⒇:抵达日喀则,捐款献爱心 27日上午9点,毕明霞和队友们乘坐返程车辆,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继续下撤至海拔3900米的日喀则,晚上入住神湖

珠峰脚下的砂石路,颠簸难行

原标题:恒丰姑娘勇攀珠峰⒇:抵达日喀则,捐款献爱心

27日上午9点,毕明霞和队友们乘坐返程车辆,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继续下撤至海拔3900米的日喀则,晚上入住神湖酒店。对于在珠峰之上经历了地震、冰崩和连夜急行军般下撤的他们来说,从大本营到定日一段长达3个多小时的颠簸的“搓板路”,已经算是康庄大道了。

返程路依然颠簸如初但心境大有不同

从定日县出发,行经被誉为最美川藏公路的318国道,在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岔路口左拐后,便进入一段长达120公里的珠峰砂石路。除了颠簸难行,此路还限速,有些上坡地段干脆全成了“搓板路”,一道道横纹像极了洗衣板,中间有10多公里路段业没有通讯信号。汽车如果抛锚、特别是单车旅行,在这些地方就会非常麻烦。在路况好的情况下,光走完这100多公里砂石路便要3个多小时。毕明霞们在定日和珠峰大本营之间的一来一回,都要从此路经过。

昨天是珠峰登山队计划返程的时间。队员们上午9点从珠峰大本营出发,行经这段长达百余公里的珠峰砂石路,下午2点多才抵达定日县,比正常行驶用时超出了2个多小时,队员们的午饭也顺道在定日县解决。受地震的影响,这段珠峰砂石路在震后更为难走,路面不但依然坑洼不平,还有很多从两侧山坡上滚落下来的石块,比来的时候要艰难的多。汽车在行进过程中除了异常颠簸,在一些路段还要躲避落石和积雪融化后留下的大雪坑,行驶的异常缓慢。

“虽然坐车坐的屁股都疼了,但感觉完全不一样。”毕明霞说。4月12日队员们从定日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第一次行经此路段的时候,给从小在沿海发达城市长大的她的感觉就是“路太破、太颠了”!即使不比沿海城市平坦如砥的马路,就连之前从拉萨到日喀则或者从日喀则到定日的柏油路都赶不上。第一次走这样的砂石路的时候,毕明霞感觉“简直在受刑”。而地震过后,再次行进在这段更为颠簸的砂石路上,毕明霞的感觉却大相径庭:“在珠峰经历了地震、冰崩的生死考验之后,再在这条路上走,感觉离日喀则越近就越安全,颠簸和疲累的感觉也就没有了。这才叫吃得苦中苦,方知甜中甜。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自身的前后对比的感觉。这种快乐,是从未到过青藏高原、一辈子都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所体验不到的。”

4月23日,毕明霞和队友在北坳冰壁前合影留念。

下撤到安全地带毕明霞回想当时才有些后怕

昨天下午,毕明霞给记者发来一张16名登山队员的合影,合影地点就是位于珠峰海拔6900米的北坳冰壁前,合影时间是4月23日。在25日地震发生后,北坳冰壁发生的冰崩让15名在此拉练的队友曾一度处于极端危险的境地。当时毕明霞因身体处于特殊时期请假而未曾历险,但她回想起当时的地震,事后才有些后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感觉 小时 搓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