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民吐槽K字公交不降价 物价局:2元钱仍亏10亿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市民吐槽K字公交不降价 政协委员建议取消多收一块钱 据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的K字公交上线多年,空调、快速的特点征收2元票价,按理说应该很受欢迎,不过现在的大量市民对K

原标题:济南市民吐槽K字公交不降价 政协委员建议取消多收一块钱

据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的K字公交上线多年,空调、快速的特点征收2元票价,按理说应该很受欢迎,不过现在的大量市民对K字公交的吐槽可越来越多。

市民吐槽:春秋季不开空调 K字公交何时降价

上午9点半,记者和政协委员亲自体验了一次k字公交,乘坐了了k139路空调车,虽然是早上,但是坐在车里,大家的感受还是热。

虽然是4月,但是济南昨日的最高温度已经到了近30度,在这辆豪华车里,空调却一直关着,司机师傅说现在并没有到开空调的季节。

空调车不开空调,票价却还是2元,这一点在春秋季节成为很多市民的吐槽点。

除了不开空调票价不变被吐槽,同一线路k字公交偏多,也是市民议论的焦点。

k字车空载率高,春秋不开空调,收费偏高,变相涨价,说起k字车,大家伙的怨言一点都不少,对普通市民来说,何时能够降价使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物价局:2元价格仍亏损10个亿;委员建议:实行季节调价

市民吐槽的问题确实存在,那么公交公司对市民的吐槽是怎么看的呢?物价部门又是如何制定出这个2块钱的价格的?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收费要根据车内设施和满载率综合测评定价,所以不能根据季节进行票价调整,但是如果市民反映太热,空调可以灵活打开。

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说,其他城市的财政补贴力度大,所以才可以进行季节补贴,同时对大家伙反映的同一线路的k字公交偏多的问题,公交公司说他们对普通和豪华车固定比率。并不存在k字车多的情况

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省政协委员常爱玲建议根据温度调整空调使用,管理上可以更加人性化一些。票价进行季节性调整也是改进措施。

省政协委员常爱玲说:“像这个两元钱一元钱的区别,如果说能够做到调整价格的话,当然非常好,如果说公交公司有些难度比如说有些运行成本在那里,我们可以说从提高服务质量上着手。”

和常爱玲委员的观点不同,王玉亮认为公交事业本身就是公共事业,带有福利性质,改善公交设施,出行环境保障公民舒适出行是分内职责,根本就不应该对公交进行豪华和普通的划分。

王玉亮说:“我认为k字头的出现他只能是你服务质量的提高,水平的提高,他不应该成为收费的依据,合称为收费的一种标准,我个人理解应该取消k字头收费比非k字头多加一块钱的方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空调 市民 k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