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两男子入室盗窃被房主撞见 曾一次盗取26部手机


来源:齐鲁网

民警搜出了他们盗窃得来的手机、钱包和笔记本电脑等赃物。(视频截图)  两名盗贼系技术型开锁。刑警王凯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在济南、德州、临沂一共盗窃11起,案值在10万余元。

原标题:德州两男子入室盗窃被房主撞见 曾一次盗取26部手机

QQ截图20150421094807

办案人员在小区门口的监控里发现了盗贼的身影。(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421094844

民警搜出了他们盗窃得来的手机、钱包和笔记本电脑等赃物。(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421094859

两名盗贼系技术型开锁。(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几天前,德州市德城区的郭女士下楼到小区的超市买东西,一个小时后,当她返回家里时,却发现自家的门上有点不对劲。

郭女士在自家的门上发现了一个铁棍之类的东西把门别上了,而且开门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屋里有人在拉着门,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郭女士告诉记者,先是一个人从自己家里冲出来,然后顺着楼梯跑了,第二个人冲出来,看到郭女士手里的袋子就开始抢夺起来。

情急之下郭女士急中生智,喊了一句对象马上就上来了,一听这个,陌生男子赶紧松开手往楼下跑去;随后郭女士报了警,办案人员在小区门口的监控里发现了两名盗贼的身影。

因为十分慌张,两名男子是一前一后跑着离开的小区;在天瞿路和德兴路交叉路口,他们又分别搭乘出租车到了德州长途汽车站。

德城公安刑警大队大案便衣中队王凯介绍,在长途汽车站两人也是一前一后,前后相差五六分钟。两人分别买票,然后买了两辆不同的班次大宇车去济南。

逃往济南后,两名男子又分别赶到了槐荫区的一个小区,经过几天的蹲守,民警锁定了他们租住的房间,对他们实施了抓捕。

犯罪嫌疑人高某被抓获后,在旁边的房间民警也找到了正在睡觉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

在高某和刘某租住的房子里,民警搜出了他们盗窃得来的手机、钱包和笔记本电脑等赃物,而且还找到了他们两套用来技术开锁的工具。

刑警王凯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在济南、德州、临沂一共盗窃11起,案值在10万余元。其中在临沂一起,就盗窃OPPO手机26部,价值五万六千元。

高某和刘某都是济南人,两人流窜于山东各地,进行盗窃;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是选择在上午或下午居民上班的时间,开锁入户实施盗窃。

刘某说,普通的锁一般只需要几秒钟就能打开,两个小时能盗窃五六户,进门后他们只拿现金和金银首饰;而且高某还告诉记者,出门后锁上两道锁,只是增加了开锁的难度而已,对他们来说,打开根本不成问题。

王凯介绍,针对目前技术开锁这种新型的犯罪,在出门之前要反锁好自己的家门。最好是更换安全性能更好的锁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手机 男子 入室盗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