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旱情持续水源缺口加大 410多座水库干涸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旱情持续水源缺口加大 410多座水库干涸 持续少雨造成山东水利工程蓄水减少,部分地区水源缺口加大。各地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供水安全。 自2013年8月至今,潍坊市平均降水量仅为561毫米,为

原标题:山东旱情持续水源缺口加大 410多座水库干涸

持续少雨造成山东水利工程蓄水减少,部分地区水源缺口加大。各地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供水安全。

自2013年8月至今,潍坊市平均降水量仅为561毫米,为1952年有水文记载以来同期降水量最低值。潍坊市6大水库中,有4座蓄水量较去年少了一半以上。

省防总统计显示,去年汛期至今,全省平均降雨量350毫米,滨州、青岛、等市的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了三成以上,目前全省有410多座水库干涸,260多条河道断流。由于蓄水偏少,淄博市太河水库已停止供应中心城区用水,当地在启用大武地下水源地以后,又紧急启用黄河水,每天2万立方米黄河水供应中心城区。

降水偏少还造成莱芜、济南、临沂等市的山丘区和平原高亢区8.6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当地通过拉水送水等方式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5.1亿元,抗旱劳力267万人。沿黄地区引蓄黄河水26.6亿方,比去年同期多引2.4亿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水库 黄河水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