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伟:香港是鲁金融业“请进来 走出去”最有效渠道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鲁港国际投融资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齐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为深化鲁港金融合作,推动山东企业赴港融资,利用香港国际金融平台加快“走出去”,3月26日,山东省金融办、香港交易所

原标题:鲁港国际投融资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齐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为深化鲁港金融合作,推动山东企业赴港融资,利用香港国际金融平台加快“走出去”,3月26日,山东省金融办、香港交易所联合在济南举办“鲁港国际投融资座谈会”。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分别会见了专程来济与会的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一行,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就深化鲁港金融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致辞,中国证监会、港交所及香港中介机构的专家,分别就企业境外上市政策及相关法律、会计、金融实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各市金融办负责人、在港上市公司及拟赴港融资的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孙伟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处于关键时期,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业开放,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是全省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香港金融市场发达,市场体系成熟,法律制度健全,是山东金融业“请进来、走出去”最便捷和有效的渠道。山东企业要与港交所及香港有关中介机构的专家加强交流,深化对国际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赴港融资发展的信心,在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助力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各市金融办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推动企业借助国际资本市场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在港上市公司达44家,占全省境外上市公司的45%,累计在港融资775亿元,占境外融资的83.2%。青岛啤酒、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一大批优质公司在港上市,形成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山东板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金融 香港 渠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