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时间表:明年省管企业达上市公司财务标准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属国企改革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张洪波 张志方) 山东省委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具体实施意见

原标题:山东省属国企改革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张洪波 张志方) 山东省委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具体实施意见,并设定了推进“时间表”。这意味着省属国企改革将从宏观布局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意见》指出,省属国企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2015年6月底前建立外部董事人才库,9月底前董事会人数全部达到法律和公司章程规定要求。在健全现代财务、审计制度等方面,2015年3月底前建立省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披露制度。2015年6月底前实现省管企业财务总监全覆盖,2016年省管企业全面达到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标准。

山东还将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模式。2015年上半年确定2-3户省属国有企业改建为投资运营公司,首批改建企业2015年基本完成改建。2015年年底前向企业和社会发布行使出资人职权清单,并完成省管企业章程的新一轮修订。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刘德军说:“我们这次是重资产的管理转向重资本的管理,这是一个比较重大的变化。《意见》从可操作性的角度提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标志着我省的国有企业改革进入一个实际操作的阶段”。

在提高国企运营效率、保值增值的同时,《意见》还提出划转471家省属国有企业30%的国有资本,充实省社保基金。

刘德军说,回归它的本身属性,国有资本应该更多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它的收益应该更多地用在民生项目上。

相关专题: 山东国企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企业 改革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