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强:2014年国家赔偿案件达2708件 赔偿金额1.1亿元


来源:人民网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原标题:周强:2014年国家赔偿案件达2708件 赔偿金额1.1亿元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在回顾2014年主要工作时指出,加强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明确国家赔偿案件适用精神损害赔偿的原则和条件,推动建立国家赔偿联动机制,有效保障赔偿请求人合法权益。各级法院审结国家赔偿案件2708件,决定赔偿金额1.1亿元。完善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为当事人减免诉讼费1.8亿元,让生活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国家赔偿 案件 周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