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邵峰晶:退休年龄问题上不必非得区分男女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人大代表邵峰晶:退休年龄问题上不必非得区分男女 “男性早退休又有什么不行的?”3月8日上午分组讨论中,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提出,不必非得区分男性退休年龄和女性退休年龄。(齐鲁网

原标题:人大代表邵峰晶:退休年龄问题上不必非得区分男女

“男性早退休又有什么不行的?”3月8日上午分组讨论中,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提出,不必非得区分男性退休年龄和女性退休年龄。(齐鲁网张帅/摄)

齐鲁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张雯婷 张帅)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此我们先祝自己节日快乐。”3月8日上午的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的发言引发了在场代表们一阵善意的笑声。

接下来,邵峰晶补充道:“在不必要提及性别的时候,不要过多地强调性别因素。”她指出在男女平等作为我国基本国策的情况下,过多强调男女平等其实恰恰说明男女不平等的现象太多。

她认为,特别在政策制定的时候,没有必要过多强调男女差异。她谈到了近期热议的退休年龄问题,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不必非得区分男性退休年龄和女性退休年龄,“男性早退休又有什么不行的?”

不过,邵峰晶也强调,到了该保护妇女权益的时候,就需要提及男女平等,她以两会为例,指出虽然女人大代表的比例确实在逐年提升,但是保证妇女代表比例不低于22%的规定实际上却成了女性代表参会的“天花板”。

说到这里,邵峰晶环视会场。参加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第二组的25名代表中,包括召集人张惠在内有4位女性代表。“什么时候女性地位真的平等了,三八妇女节也就没必要了。”邵峰晶笑着说。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退休年龄 邵峰晶 上不必非得区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