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简政放权 不是为减而减


来源:人民日报

简政放权,不是为减而减  3月7日下午,在中国职工之家,记者挤满了山东代表团开放日活动的现场。”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表示,简政放权不是为了减少而减少,而是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原标题:山东省长:简政放权,不是为减而减

3月7日下午,在中国职工之家,记者挤满了山东代表团开放日活动的现场。5年内行政审批事项缩减1/2的承诺,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我们先后分三批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170项,全部取消省权限内设定的非行政许可审批。”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表示,简政放权不是为了减少而减少,而是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

简政放权,前端的审批事项减少了,并不意味着政府的责任变轻了。过去,很多政府部门没有监管的理念,也没有较强的市场监管意识。简政放权之后,事中事后监管亟须补上的“短板”也不少。

“事中事后监管的问题涉及我们的工作习惯、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需要一个转变过程。”郭树清说,事中事后监管还存在障碍,涉及工作方式、职责权限等层面的转变。“比如一条路刚刚修好,有车辆从上面过,但没有正式通车,在这段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该追究谁的责任。这跟政府职责、法律法规的健全完善密切相关,都需要一一进行梳理。”

(赵兵 卞民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简政放权 省长 事后监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