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人大代表建议:把齐长城标注在地图上


来源:贵阳日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长城标识中找不到齐长城的踪迹。来自山东泰安的人大代表金兰英建议,把齐长城标注出来。事实上,这个建议来自一位名叫孙立华的老人。齐长城始建于春秋,成于战国,距今2500余年,比秦长城早几百年,西起黄河河畔,东至黄海之滨。

原标题:山东人大代表建议把齐长城标注在地图上

新华社电 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但有谁知道还有条齐长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长城标识中找不到齐长城的踪迹。

因此,来自山东泰安的人大代表金兰英建议,把齐长城标注出来。

事实上,这个建议来自一位名叫孙立华的老人。“他和另外四名老人花了一年零三天的时间,背着水壶带着干粮,徒步1000多公里,翻越了2000多座山峰进行考察。”金兰英说。

这五位老人一路上用罗盘确定长城走向,用皮尺和尼龙绳测量。其中负责绘图的老人已经82岁,另外一位岁数最大的老人已经去世。

齐长城始建于春秋,成于战国,距今2500余年,比秦长城早几百年,西起黄河河畔,东至黄海之滨。根据他们的测量,齐长城的准确长度为618893米;现存遗迹总长度为398328米。

金兰英说,现在山东省以及齐长城所经市县地图上已经标识了齐长城。“但是不能出现在中国地图上,老人们总是觉得有个心事未了。”她说,“希望我能帮他们圆这个梦。”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齐长城 人大代表建议 金兰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