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学炳委员:雾霾是阻碍中国旅游业吸引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接受采访。郑学炳委员表示,现在旅游部门在对这类问题进行了解,同时也在进行规范,争取将中国好的传统美德通过境外游的方式呈现给世界。”  作为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更关心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如何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入境游。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接受采访。 记者张炎良摄

原标题:郑学炳委员:雾霾是阻碍中国旅游业吸引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

北京3月3日电(记者吴楚 实习生 刘妍彤)近年来,国人境外游的不文明现象多次在网上引起热议。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境旅游中的不文明现象,这是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问题,美国和日本的历史上也有出现这样问题的时期。”

“国民富起来之后出境游开始增多,在家里养成的习惯可能一时改不过来,这需要一个过程。”郑学炳委员表示,国际上并不缺乏这样的例子,美国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境外游中也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日本在八九十年代也同样存在。“中国现在处在境外旅游的爆发期,有这样的现象并不奇怪,但通过一些规范和国民素质的提高,我相信情况会得到改善。”郑学炳说。

郑学炳委员表示,现在旅游部门在对这类问题进行了解,同时也在进行规范,争取将中国好的传统美德通过境外游的方式呈现给世界。“境外游要求我们对国外的行为规范、风土人情有足够的尊重,对来我国旅游的境外游客也同样如此。”

作为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更关心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如何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入境游。他表示,现在一个趋势是,其他国家旅游吸引到的境外游客逐年上升,我国从2012年以来却逐年下降。“旅游本来是刚性需求,造成这个趋势的原因据我们分析主要有三个:首先是人民币不断升值,外国人入境旅游成本相对之前高一些。第二就是雾霾的影响,现代人旅游都很讲究健康和生活品质,因此,我国现在的天气状况,包括雾霾也会对吸引外国游客来华旅游造成不小的影响。第三是现在我国的入境手续相对繁琐。尤其和周边国家、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手续多且复杂。这是目前制约我国旅游发展的三大原因。”

郑学炳委员这次带来的提案就包括“实现国外游客入境旅游便捷化”的内容,他提出的解决途径主要是从体制机制上实现便捷,实行落地免签、签证时间延长等政策。另外,现在自驾游比较多,但自驾游需要通用驾照,这就需要驾照认可与国际接轨。最后需要在环境、文字、语言、导游素质等多方面做到全面提升,方便外国游客。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郑学炳 雾霾 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