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 居民自主操控拍照


来源:齐鲁网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居民自主操控拍照。(视频截图)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居民自主操控拍照。(视频截图)  照相室配备了镜子、梳子等,方便群众在拍照前做外形仪表上的简单修饰。

原标题: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 居民自主操控拍照

1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居民自主操控拍照。(视频截图)

2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居民自主操控拍照。(视频截图)

3

宁津县推出身份证“满意拍”,居民自主操控拍照。(视频截图)

4

照相室配备了镜子、梳子等,方便群众在拍照前做外形仪表上的简单修饰。(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2月25日讯(宁津台 陈伟伟 陈营)身份证是公民使用频率最高的证件之一,作为公民的脸面,每个人都希望照片上的自己好看一点。如今,个性化的身份照已经成为了现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来到宁津县城关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身份证的人还真不少。现在正在拍照的居民卢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身份证丢了,今天是特意来补办身份证的。在用“满意拍”反复拍了几次照片后,他终于选到了一张自己满意的身份证照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身份证照片“满意拍”系统由监控交流系统、人像信息采集系统组成,拍照者进入照相室后,户籍民警利用监控交流系统告知拍照者照相流程和注意事项,拍照人只要满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即可按下遥控器进行拍照,多次拍照后选择自己最满意的照片确定为身份证照片就可以了。而且在照相室内还新增加了卡通形象和风景贴画,配备了镜子、梳子等,方便群众在拍照前做外形仪表上的简单修饰。

宁津县城关派出所户籍警王英称,“以前有好多群众都反映咱身份证照片拍的太死板、僵硬,从我们推出满意拍以后,居民可以自主选择照片了,如果觉得照片拍的好,想留作纪念的,还可以把照片电子版拷贝带走。”

人性化体现在细节处,在这具有行政审批性质的小环节上,人性化的设置带给了人们更多的体贴,值得提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宁津县 拍照 身份证照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