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方今日最后清场 将清除铜锣湾障碍物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旺角和金钟“占领区”被清场后,香港警方13日宣布,将于15日对“占中”的“最后一颗钉子”铜锣湾进行清场。深度追踪:许晴前夫刘波遭通缉 警方判定其潜逃日本  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许晴前夫刘波涉嫌“信用证诈骗”纳入了红色通缉令名单。

原标题:香港警方今日最后清场将清除铜锣湾障碍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旺角和金钟“占领区”被清场后,香港警方13日宣布,将于15日对“占中”的“最后一颗钉子”铜锣湾进行清场。如果这一行动顺利完成,困扰香港社会长达79天的“占中”运动将完全画上句号。尽管引发全球关注的香港“占中”运动很可能在持续79天后终结,但香港局势并未稳定,一些人仍不甘心。香港《大公报》14日称,“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13日在一个电台接受采访时扬言,“和平非暴力原则已经过时,当透过和平非暴力争取不到任何实质成果,难免会有抗争者采取更激烈行动,未来会出现暴力抗争,而大量人群聚集,例如圣诞或除夕等,就是风险最高的时候”。香港“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14日也声称,如果港府不再就政改问题与“民主派”进行对话,社会可能出现“骚乱”。

对于戴耀廷等人预言香港可能出现“骚乱”“暴力抗争”,香港《东方日报》14日引述立法会议员林健锋的话批评称,这类言论纯属危言耸听,戴耀廷作为法律学者却发表煽动群众的讲话应予谴责。戴耀廷等人肆无忌惮的煽动性言论甚至令同为反对派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也大感震惊。汤家骅接受电台采访时称,有人说不排除武装抗争,“听到都很惊”,“香港社会真的到了民众‘揭竿起义’的地步?”汤家骅表示他因此对香港的前途感到担心。他表示,“不要只是整天说要拖垮政府”,他还暗批反对派有人过于看重自己的英雄形象,“这样很容易走歪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香港警方 非暴力原则 铜锣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