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钱买公共服务 山东团省委启动贫困少年关爱项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11月12日,来自共青团山东省委消息,共青团山东省委将从今年12月份开始到明年5月底,实施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 据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介绍,该项目由共

“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实施方案

11月12日,来自共青团山东省委消息,共青团山东省委将从今年12月份开始到明年5月底,实施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

据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部长齐延鹏介绍,该项目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出资,通过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化运作方式,通过省内专业青少年社工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类青少年服务机构参与,借鉴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聚焦贫困家庭青少年群体,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持续化关爱帮扶,解决他们成长中的现实困难,并辅以正确的、必要的思想引导。

该项目面向全省贫困家庭青少年,包括生存类、健康类、心理类、技能类、成长类、权益类、环境类、文化类等八大类服务。凡具备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或社会团体均可申报服务项目。共青团山东省委要求申报方具备规范的管理结构、清晰的财务制度、健全的规章制度和良好的社会公信力,有较强的公益项目运营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并将对中确定的15个左右社会急需、创新性强、具有重要推广价值的项目分别给予2—4万元经费支持,同时辅以社会工作督导及一线服务人员实践培训。

据了解,上述项目申报时间为2014年11月13日至23日,实施期限为6个月,至2015年5月底结束。齐延鹏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团省委将探索山东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加强青少年社工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专业能力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并通过共青团的先行先试,推动全省整体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具体流程可登陆凤凰网山东频道、齐鲁网、舜网、山东共青团网设置的项目申报专栏查询。咨询电话0531-82073868。

下载地址:

“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申报书.doc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山东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