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银行卡年费取消实施两个月 多数市民不知情


来源:舜网

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于早前出台新规,从8月1日起,开始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其中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按照规定,办理免年费和小额管理费的账户需要到营业网点申请。对于网传的减免短信通知费,各商业银行表示系理解错误,短信通知费并不在此次减免范围内。

原标题:银行卡年费取消新规实施两个月 多数济南市民不知情

“亲,你取消银行卡年费了吗?”“听说短信费也能取消了,赶快去办理吧。”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一条关于商业银行取消了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的微信被频繁转发,微信提醒大家尽快去银行办理相关取消手续。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于早前出台新规,从8月1日起,开始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其中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如今新规已实行近两个月了,各大银行执行情况又如何呢?

日前,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出台新规,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8月1日起执行的新收费标准,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也就是说,每个中国公民都可以在一家商业银行拥有一个免费账户。

新规之前,多数银行以300元或者500元为门槛,日均存款余额低于这一金额标准的普卡会收取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计算起来一年的费用为12元,再加上年费10元/卡,每年这两项的总费用为22元左右。

9月30日,记者通过街头询问、电话访问、QQ微信调查等方式,采访了近50名市民,发现不少市民对此规定并不知情。“没听说啊,我前两天才刚收到银行发来的年费扣费信息呢。”市民刘女士说,“既然有这样的业务,银行是不是该自动取消年费?或者通过短信向客户告知?”

记者在几家银行的营业网点走访,各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都称知道此规定。他们也称,如果客户没主动申请,他们不会主动帮客户取消。

“按照规定,办理免年费和小额管理费的账户需要到营业网点申请。”杆石桥附近一家中国农业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想办理的话,可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网点申请办理,一个身份证名下只能有一张银行卡免年费和小额管理费。

对于网传的减免短信通知费,各商业银行表示系理解错误,短信通知费并不在此次减免范围内。此外,市民在各家银行均可指定一个账户为“免单”,不限制是新办卡还是老卡。如果市民名下已有“免单”的银行卡的话,就不能再次办理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银行卡年费 知情 新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