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建言总理“山东生上清华比京难十倍”获回应


来源:佛山日报

据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从3月起,中国政府网开设“我向总理说句话”常设板块,“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将被直接送到总理的办公桌上”。截至8月28日,网站公布的59个建言回复,办理回复最多的部门是国务院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而回复部门除了国务院直属部门,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

原标题:网友意见建议 直送总理办公桌

据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从3月起,中国政府网开设“我向总理说句话”常设板块,“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将被直接送到总理的办公桌上”。这让中国网民的电脑桌与政府总理的办公桌的距离从未如此之近。

截至8月28日,网站公布的59个建言回复,办理回复最多的部门是国务院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而回复部门除了国务院直属部门,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

在中国政府网上,一位网名“明明德”的高中生提出,山东考生上北大清华的难度是北京考生的几十倍,强烈建议收回京、沪等地考生的“高考特权”,各大名校按照考生人数比例向各省投放招生指标。

“明明德”的留言得到了主管部门教育部的回复。在承认历史和自然等原因导致省际间高考录取存在差距的前提下,教育部回复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动优质高教资源公平、合理配置等,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

就在教育部回复“明明德”的留言不久,本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提高中西部地区和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完善中小学招生办法破解择校难题”。

“明明德”以及数以万计的中学生将受益甚至可能改变命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明明德 意见建议 教育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