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特大诈骗团伙全国揽储 7省老人被骗一个亿


来源:光明网

假借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为名,在月息2分的诱惑下,襄阳200余人信以为真,纷纷“上钩”。2014年5月19日 当存款群众到达阳信祥泰贸易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时发现该公司门已经关闭,公司所有人员不知去向,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时,随后群众报警。

山东特大集资诈骗团伙全国揽储7省老人被骗一个亿(组图)

漫画

原标题:山东特大集资诈骗团伙全国揽储 7省老人被骗一个亿(组图)

假借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为名,在月息2分的诱惑下,襄阳200余人信以为真,纷纷“上钩”。8月6日,高新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集资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经警方协查核实,该公司在上海、深圳、天津、武汉、长沙、西安、遂宁等地以同样方式针对老年退休人群进行诈骗,诈骗金额总计超亿元。目前,上述涉案地公安机关分别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襄阳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件。嫌疑人为何能屡屡得手?民警分析:首先,他们的公司都是实体公司,这是个很好的掩护;其次,最关键的是要有会揽储的人。忽悠人交钱的套路,他们能“驾轻就熟”;再者,他们选老年人下手,这类人群的防范意识较弱。最后,为了揽到更多的人,前几个月,他们都会兑现利息。晨报综合消息

■案件

2013年10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新(化名)与郭某商议,在襄阳开设山东省阳信祥泰贸易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进行集资,并将该公司资料给张某敏,让其到襄阳办理分公司的相关事宜。

2013年11月山东省阳信祥泰贸易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成立并开始运营。该分公司组织招聘赵世杰(化名)、赵某等人作为专业集资宣传团队,在菜场、超市、广场等地,针对退休老年人群“有存款、想投资、易受骗”的心理开展投资授课宣传。

2014年5月19日当存款群众到达阳信祥泰贸易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时发现该公司门已经关闭,公司所有人员不知去向,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时,随后群众报警。

山东特大集资诈骗团伙全国揽储7省老人被骗一个亿(组图)

漫画

■提示

老年人如何防范?民警提示说,首先,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息的背后可能是欺诈;其次,遇到外地公司来襄揽储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他们所勾画出来的“蓝图”;最后,老年人想投资时,最好咨询家人,遇到高息揽储一事时,直接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团伙 集资诈骗 襄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