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限购取消“满月” 部分银行审批略有松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克尔瑞济南机构总经理王伟表示,虽然7幅土地都是底价成交,但是相关房企均表现积极,特别是绿地、中建等标杆房企,深耕济南的意图明显。原标题:济南限购取消“满月” 部分银行审批条件略有松绑

原标题:济南限购取消“满月” 部分银行审批条件略有松绑

7月10日,济南楼市限购政策正式取消,8月10日,限购政策取消刚好“满月”,这一个月里济南的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限购刚刚取消时开发商的“涨价预言”有没有成真?今年下半年,济南楼市的基本走势又会如何?

涨价悄悄没了声 降价渐渐受青睐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限购取消后各楼盘售楼处依然人气不足,不少对未来楼市形势看不明的购房者更加谨慎。

限购取消之后的一周内,记者曾多次走访济南西部和东部楼盘较多的区域。在问及限购取消后的价格走向时,几乎得到了惊人的一致回应“肯定要涨价”“近期就涨价”……但是限购取消“满月”时,记者再次调查时发现,确实有楼盘进行了微幅上涨,但是有不少大盘甚至“销冠”楼盘,却加大了促销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拿地价格低,急需回笼资金的楼盘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内价格下跌的“主力军”。“快速走量”才是明智开发商的决胜之举。

部分银行审批条件略有“松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比限购政策的放开,许多购房者对限贷政策的关注度更高。

据了解,与购房紧密相连的房贷政策也出现不同程度松动。济南取消限购政策一周后,建设银行率先提出,“非济南户籍的购房者在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可以不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随后中国银行也紧随其后推出放开贷款审批条件。除此之外,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回归基准利率。济南取消限购政策后,仅部分股份制银行有了贷款利率变化,由之前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到上浮5%,邮储银行由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到上浮3%,国有大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

济南土地市场略有回暖

根据克而瑞(CRIC)济南机构的统计,6月份恢复供地至今,济南共供应22幅土地,面积10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6月1-8月8日)相比增加31.7%。6月至今的土地供应量更是占到了2014年截至目前供地总量的51.3%。可以说,最近的两个月,掀起了2014年土地供应的一个小高潮。再从成交方面看,根据克而瑞数据,近两个月有8幅土地挂牌截止,其中只有1幅因故撤牌调整后又挂了出来,其余7幅全部底价成交。

克尔瑞济南机构总经理王伟表示,虽然7幅土地都是底价成交,但是相关房企均表现积极,特别是绿地、中建等标杆房企,深耕济南的意图明显。所以,市场下行环境下房企对政府推地“敬而远之”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济南 银行 限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