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部门支援云南灾区:向全社会发募捐救灾呼吁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5日讯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省地震局4日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待命,并24小时与中国地震局保持联系,实时收集信息,及时与消防、武警救援队通报灾情。

原标题:山东各部门支援云南灾区:向全社会发募捐救灾呼吁

齐鲁网济南8月5日讯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4日,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向云南发去慰问电,并表示立即向云南省捐赠救灾资金500万元,并随时准备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帮助。

省地震局:4日启动应急预案 及时通报灾情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山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待命支援灾区。

省地震局4日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待命,并24小时与中国地震局保持联系,实时收集信息,及时与消防、武警救援队通报灾情。

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都吉夔说:"主要是了解中国地震局的整个部署情况,作为后方,尽量帮前方收集一些资料和信息。外省的话主要是以临近地区的专业救援队为主,特别重大的时候可能要动用全国的救援力量。"

省红十字会:启动一级救灾响应 设两处捐赠点

据专家介绍,因为灾区地理位置的原因,目前的救援依然以人工救援为主,现场救援力量比较充沛。

除此之外,省红十字会也启动了一级救灾响应,紧急购买灾区急需物资发往灾区,并向全社会发出募捐救灾呼吁,在济南市设立两处捐赠点,接收市民捐赠款物。

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紧急待命可随时赶赴灾区

目前,蓝天救援队山东纵队及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全员整装备勤,根据灾情需要,随时可以前往救灾赈灾。

据了解,4日下午,淄博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首批4名队员紧急集结奔赴云南灾区。这4名队员分别为李华(40岁)、王天兵(33岁)、孙海涛(33岁)、李璇(女,27岁)。4人均为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

省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聚拢人员 12小时内到达救灾地

目前, 省公安消防总队17个消防支队,处于待命增援状态,确保2小时内聚拢人员,12小时内到达救灾地点。各类抢险救援器材也全部到位。

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副参谋长陈汝胜说:“随时准备开赴现场实施救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救援队 山东省委 救灾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