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疾控中心:无须对西非埃博拉疫情恐慌


来源:齐鲁网

近日,针对西非几内亚等国出现的埃博拉病毒性疾病疫情,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尽管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仍然严峻,但市民无须对此恐慌。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疾控中心网站(www.jncdc.com)已建立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宣传栏,可为市民提供权威的知识和健康提示。

原标题: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无须对西非埃博拉疫情恐慌

齐鲁网济南8月2日讯(记者 张帅)近日,针对西非几内亚等国出现的埃博拉病毒性疾病疫情,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尽管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仍然严峻,但市民无须对此恐慌。

据了解,目前我国尚未发现输入性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疾控专家提醒市民需要警惕埃博拉病毒,但不需要恐慌。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出国时应注意了解当地疫情进展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到疫区,应避免接触具有相关症状的病人及避免接触病人的血液、排泄物、分泌物等,尽量减少去野外,并避免接触灵长类动物等。

从几内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等地归国的人员,如回国后三周内出现发热、虚弱、肌肉疼痛、恶心、呕吐、腹泻、皮疹、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向医生告知其旅行史。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疾控中心网站(www.jncdc.com)已建立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宣传栏,可为市民提供权威的知识和健康提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疫情 博拉 济南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