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德姆过境山东:11座水库溢洪 海滩布满“白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烟台市“月亮湾”景区的部分沙滩被“海白菜”覆盖(7月26日摄)。日前,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山东省烟台市部分海滩和滨海道路上布满了被大浪卷携而来的“海白菜”。

烟台市“月亮湾”景区的部分沙滩被“海白菜”覆盖(7月26日摄)。

日前,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影响,山东省烟台市部分海滩和滨海道路上布满了被大浪卷携而来的“海白菜”。其中,环卫人员在烟台“月亮湾”景区的沙滩上已清理出“海白菜”100余吨。“海白菜”为藻类植物孔石莼的藻体,是一种生活在海岸潮间带的海藻,可供食用。 新华社发(唐克摄)

“麦德姆”致山东11座水库溢洪

新华社济南7月26日电(记者 萧海川 潘林青) 记者从山东省水文局获悉,截至26日,受台风“麦德姆”影响,山东省内共有11座水库溢洪,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据山东省水文局测算,11座溢洪水库中,最大水库溢洪流量为烟台市门楼201立方米每秒。6座超汛限水位水库中,威海市崮山水库、龙角山水库、坤龙邢水库分别超1.45米-1.81米,其他水库超0.54米-0.86米。

山东省内部分水库溢洪和超汛限水位,但山东地表水蓄积总量仍较往年偏少。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内大、中型水库和南四湖及东平湖蓄水总量34.04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蓄5.39亿立方米。

凤凰网山东频道根据新华社、四川日报等多家媒体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海白菜 麦德姆 月亮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