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雨难消高温 21日鲁西北、鲁南局地高温达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7~39℃,局部地区40℃左右,沿海地区33℃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7~39℃,局部地区40℃左右,沿海地区33℃左右。

原标题: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两天局部高温超40℃

“终于下雨了,能凉快点。”19日下午,备受高温笼罩的济南大部分出现降雨后,“烧烤”天气明显缓解,不过未来几天高温还将继续。19日下午17时,山东省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两天,省内部分地区将出现最高40℃的高温。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受暖高压影响,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济南、淄博、东营和临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淄川最高为39.3℃。预计明天和21日,鲁西北、鲁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还将出现最高气温37—39℃的天气,局部地区达40℃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3℃。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9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具体天气预报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和鲁中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明天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7~39℃,局部地区40℃左右,沿海地区33℃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7~39℃,局部地区40℃左右,沿海地区33℃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局部高温 最高气温 高温天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