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加强公车管理 东营:3公里内公务骑自行车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多地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东营3公里内公务骑自行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传统印象中,公务用车一直被冠以“特权车”的名义,为了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减少公务用车支出,山东各

原标题:山东多地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东营3公里内公务骑自行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传统印象中,公务用车一直被冠以“特权车”的名义,为了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减少公务用车支出,山东各地也是陆续出台相关政策。 

为了规范公务用车,近日济南章丘市对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1300多辆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和局属企业公车张贴公车标识。新张贴的公车标识为椭圆形图案,印有“公务用车”、监督电话等信息。 

章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应福:当公务车在景区、酒店等场合违规停放时,群众可拨打标识上的举报电话,下一步公车办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发挥公车GPS和公车标识作用。

根据要求,这些公车标识统一张贴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严禁遮挡、撕毁标识。章丘市有关等部门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凡发现公车私用、公车私驾以及遮挡、撕毁公车标识等行为的,将给予严肃处理,同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减少单位车辆公务支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东营市东营区购置50辆常用型自行车,供干部职工工作外出使用。东营区各职能部门大都在3公里圈之内,非常适合推广公务自行车,采用公务自行车外出,不但没有增加工作人员出行时间,有时反而省去了使用公车登记和寻找车位的时间。  

东营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孙海飞:我刚才骑公务自行车去区财政局领了个文件,来回不到一公里,用时也很少,既省时又省力,很方便。  公务自行车的主要用途是工作短途外出办公,东营区行政办公中心共有100多个单位,2000多名工作人员,每个单位有3至5张自行车使用卡,上班期间,工作人员可以凭自行车使用卡到门岗登记,领取自行车钥匙。 

东营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马艳宁:自从有了(公务)自行车,同事们办业务用得特别多,感觉特别方便。  

下周,部分地市的公务用车将陆续进行拍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公务 自行车 公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