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招募12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拟建创业大学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学就业工作等相关内容。 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黄厚安就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学就业工作等相关内容。

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黄厚安就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黄厚安就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

据悉,去年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1.8%,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今年截至6月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0.8%,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今年,济南市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8万人左右,其中济南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3.5万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就业岗位供求比为3:1 “有业不就”现象突出

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黄厚安介绍,根据济南市就业信息分析,目前我市的就业岗位供求比为3:1,也就是3个岗位等着1个人前去应聘。但由于90%以上的岗位是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些求职待业者择业标准过于理想化、就业定位过高而不愿去应聘,“有业不就”的现象比较突出。

广泛征集就业岗位 开展区域合作和政企合作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面向济南地域内各企业广泛征集了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编印成《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汇编》,向驻济高校、各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发放,受到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家长的欢迎。

3月份,济南市联合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6地市共同举办了“2014年济南都市圈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双选会”,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万多个工作岗位。

5月份,济南市人社部门首次与企业开展合作,联合智联招聘网、莱芜市共同举办了“‘就业有位来’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公益招聘会暨济莱协作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聘会”。

招募12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就业见习进行补贴

黄厚安介绍说,将组织实施好“三支一扶”计划,严格执行招募程序,切实加强培训,不断规范管理制度,确保了“三支一扶”工作的有序进行,今年计划招募120名。

此外,将大力实施“就业见习”计划。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人意愿,组织到经政府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进行见习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

完善登记管理服务措施 实行分类帮扶、精细援助

依托“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管理服务系统”,由146个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对回生源地离校未就业的进行实名登记。

据悉,济南市未就业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城市“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将列为援助对象,研究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方案,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对残疾高校毕业生,配合残联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

鼓励创业 探索建立创业大学、创业培训基地

据悉,目前正积极与济南大学、济南职业学院等高校联系协调,拟采取联合办学模式,共同建立济南创业大学,并要求各县(市)区建立统一的创业培训基地。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全市创业大赛、济南市第六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和泉城创业论坛,宣传展示大学生成功创业典型,鼓励、带动大学生创业”,黄厚安局长介绍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济南 大学生 就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