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发行自发自还地方债 利率低于国债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7月11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山东省今天上午招标发行的三期“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低于同期国债收益约20个BP。不少债券投资机构人士对此表示惊讶,甚至有业内人士调侃称,“建议财政部委托山东

7月11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山东省今天上午招标发行的三期“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低于同期国债收益约20个BP。不少债券投资机构人士对此表示惊讶,甚至有业内人士调侃称,“建议财政部委托山东省发国债”。

据了解,今天上午招标完成的山东省5年期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3.75%,同期限国债收益率3.95%;7年期中标利率3.88%,同期限国债收益率4.09%;10年期中标利率3.93%,同期限国债收益率4.13%。对于山东省自发自还地方债各期限中标利率均低于国债,众多投资者也表示有疑惑。

公开数据显示,山东省财政厅此前公布的次5、7、10年期限的债券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54.8亿元、41.1亿元和41.1亿元,5年和7年品种利息按年支付,10年品种按半年付息。

本次发行主承销商为建行、农行、工行和交行等七家机构。 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普通公路建设发展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2014年山东省政府自发自还债券信用级别为AA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国债 利率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