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松绑限购疑与土地零成交有关 30城或将取消


来源:21世纪网

原标题:济南松绑限购疑与土地零成交有关 30城或将取消 6月中下旬,从呼和浩特开始,更多城市开始实质性考虑松动限购政策。济南只是其中的缩影。 山东省会济南,并非房地产风险最大的城市,却突然传出限购松绑

预计30个城市将取消?

6月中下旬,从呼和浩特开始,更多城市开始实质性考虑松动限购政策。济南只是其中的缩影。

世联行报告显示,二季度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大幅缩水,北京6月土地零成交;深圳在5月土地成交放量后,6月成交再次见底,土地出让金不足2亿元;广州、上海本月土地成交金额分别为28亿、25亿元,较5月均缩水3成以上,同比下滑均达8成。

易居上半年数据显示,TOP20城市出现土地供应过剩的隐患。重庆市以土地成交3496万方排行成交建面榜首,让销比(土地出让和销售比) 3.7;而潍坊、兰州、南通、临沂让销比甚至高达11.4、10、6.5、5.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亢亚娟指出,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减少与部分城市减少供地有一定关系,但土地市场受房产市场转冷所带来的影响是更为重要的因素,目前土地市场正式随房产市场转冷进入了下行时期。“底价成交”几乎成了近期土地市场的写照,而标杆房企拿地谨慎的程度也愈发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很多类似呼和浩特的城市因为整体经济问题,放松楼市调整的需求非常迫切,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依然存在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将可能在年内取消。

“呼和浩特楼市的问题,远不是只有库存这么简单。三重周期的叠加才是真正原因。这三重周期是指,经济周期、财富周期和房地产周期。”张大伟称,类似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必须调整。

张认为,具体限购取消的方式可能是,限购政策结合户籍政策调整,目前实际上除了北京与上海,其他城市落户的难度基本都与购房能力匹配,这种情况下,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限购的执行对市场的影响本来就不大。

而且,限购从2011年执行来,其实效果已经递减,限购在影响市场的因素中,比例已经不足1成。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实质效果相比,限购的解除象征意义更大,2011年这一轮市场政策调整的象征性政策就是限购,在双向调控出现后,未来土地供应量大,住宅潜在供应量大的城市都有可能会逐渐松动限购,但2014年的市场根本还是看信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成交 松绑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