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密:男子手持菜刀、铁锤瞬间抢走40万黄金(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高密上演真实版“黄金大劫案” 40万黄金瞬间被抢 这起劫案中,1300多克黄金饰品被抢走,价值40多万元。(视频截图) 抢劫的得手后,男子头戴鸭舌帽,低着头提留着一个红色的手提袋逃走

原标题:山东高密上演真实版“黄金大劫案” 40万黄金瞬间被抢

这起劫案中,1300多克黄金饰品被抢走,价值40多万元。(视频截图)

抢劫的得手后,男子头戴鸭舌帽,低着头提留着一个红色的手提袋逃走。(视频截图)

男子沿街逃窜。(视频截图)

警方推测男子换乘交通工具,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这辆银白色的别克轿车。(视频截图)

日前,高密一名男子因为搞理财生意亏了本,便肆无忌惮地在大白天手拿菜刀、铁锤去抢砸金店,谁知这一砸,却把自己砸进了大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正是午休时分,在高密繁华商业区的一家金店内,仅有一名顾客,显得非常冷清。就在店员与顾客搭讪时,一位蒙头盖脸、穿着怪异的男子推门而入,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被抢金店老板陈蕾回忆:“顾客在这里站着,我在这边,然后有一个戒指来编绳,我刚给她把这个绳剪开,嫌疑人就从正门进来了,进来吧这一段距离他走到我跟前很快,当时就没反应过来,他直接走到俺跟前来把刀子拿出来了,然后就逼着俺走到这个地方,把这个门敞开,把俺都推到后边去,就是在推的过程中,割了一下手,然后俺上了后边去,打电话报警,报警的时候就听到外边开始砸玻璃了,然后俺在楼上寻思找个东西下来看看,(嫌疑)人就走了很快,整个作案过程顶多也就是一分钟。”

接到报警后,高密刑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察,店内的一个柜台玻璃被砸碎,里面的1300多克黄金饰品被抢走,价值40多万元。高密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于宿城表示说:“咱到达现场以后,通过这两个女服务员的描述,咱就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然后在信德源金店东面大约20米有一个快餐厅,那个地方有个监控录像,通过调取那个地方的监控录像之后,发现一名在案发时间以后头戴鸭舌帽,低着头,上身穿长袖,下衣长裤子,提留着一个红色的手提袋,然后沿着一快餐店东面的胡同往北逃窜,然后咱就是觉着这个人嫌疑性非常大。 ”

然而在后面的几处监控视频中,这名蒙面可疑男子再也没有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警方由此推断,此人很可能有交通工具,或者有同伙接应。果然在接下来的视频追踪中,警方有了新的发现:在案发时间之前有一辆银白色的别克轿车进入案发现场,案发后3分钟,这辆银白色的别克轿车驶离现场,由此分析,这个银白色的别克轿车嫌疑性非常大。 但是由于这处监控清晰度较低,只能看到车身的影子,无法看清车牌和车内人员情况,侦破一时陷入僵局。就在民警们手足无措之时,形势突然出现了转机。

“正在这个时候,我们又发现了一处监控录像特别好的监控,也就是在牛奶门头店往西约10米的地方,有一个正在装修房子的,正在装修的门头,这个门头上面有朝东、朝西两处监控,监控非常清楚。通过调取这个监控录像,我们发现这辆银白色的别克轿车挂着一个车牌是鲁VB311B。”

通过对这个车牌信息反复进行研判,一个居住在高密某小区的杨姓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缜密的调查走访,警方最终确定,这名男子杨某就是这起黄金大劫案的罪魁祸首。 7月1日晚,警方决定立即对杨某实施抓捕,在杨某丈人家将杨某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32岁,曾经有盗窃和寻衅滋事犯罪前科。现在杨某自己经营着一家理财公司,因近期生意惨淡,贷出去的60多万元无法收回,就产生了砸抢金店的念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男子 黄金 菜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