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发布预测报告:2014年中国GDP增速7.5%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大学发布预测报告:2014年中国GDP增速7.5% 山东大学发布2014年经济预测报告,中国经济处于平稳下调期 7月5日讯(实习记者 徐扩群)7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山东

原标题:山东大学发布预测报告:2014年中国GDP增速7.5%

山东大学发布2014年经济预测报告,中国经济处于平稳下调期

7月5日讯(实习记者 徐扩群)7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在山大中心校区联合举办了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及研讨会。预测结果表明,2014年我国宏观经济将持续2013年的调整态势,继续从高速增长向下调整。

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首席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中心研究员、香港信报国际经济与金融新闻评论员、薛江波博士公布了此次报告。

据记者获悉,在山东大学这次的预测结果中,预计2014年GDP增速为7.5%,消费增长约为12.6%,投资增长约为18.3%.2014上半年,GDP增长率为7.4%,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长率为17.4%,全社会总消费增长率为12.4%,出口上半年增长率为3.1%,广义货币增长速率13.1%,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预测为2.5%.尽管中央政府正在推出"微刺激"政策,但扔对固定资产投资有所控制。总体来说,中国经济在2014年处于平稳下降的调整期。

在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对2014年第一季度的预测中,GDP,消费生产率,第二、第三产业生产总值生产增长率均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结果相同;在投资生产率,第一产业生产总值增长率上的预测结果也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结果相差无几。

目前,国内从事相关研究并定期公布预测报告的,主要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是山东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面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政府决策所做的探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山东大学 预测报告 GDP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