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低价药清单出炉 244种药品取消最高零售价


来源:齐鲁网

7月1日起,布洛芬缓释片等81种西药,维C银翘片、小柴胡片等163种中成药将取消最高零售价,在日均费用标准(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内自主定价。据了解,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

原标题:山东低价药清单出炉 244种药品取消最高零售价

7月1日起,布洛芬缓释片等81种西药,维C银翘片、小柴胡片等163种中成药将取消最高零售价,在日均费用标准(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内自主定价。昨天,山东省物价局公布了《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记者从物价部门获悉,取消最高零售价后,部分低价药品有望重回市场,减轻市民看病负担。

据了解,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在不突破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前提下,执行药品加价率政策的医疗机构以实际购进价为基础,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加价率作价销售;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的医疗机构按照实际购进价格销售;社会零售药店自主制定销售价格。(徐鹏 张晶)(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药品加价 日均费用 零售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