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创卫攻坚:加大早夜市清查 严防露天烧烤反弹


来源:齐鲁网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勤通报了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工作。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建成区街道路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背街小巷、河道等,全面搞好突击整治,清除卫生死角。

原标题:济南将加大对早夜市清理力度 严防露天烧烤反弹

齐鲁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张雯婷 张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勤通报了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自济南市新一轮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市容环境明显改善,一大批老旧小区、城中村的私搭乱建、卫生死角、小广告等“顽疾”得到清理;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初见成效,污水遍地、垃圾成堆的面貌明显改观;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整治露天烧烤,长期困扰市民的空气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正在得到有效解决;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乱丢垃圾、乱写乱画、到泉池河道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

刘勤表示,前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创卫工作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广泛动员,努力打赢创卫决胜战。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创卫工作的重点工作,可概括为七个“全力提升”:一是全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建成区街道路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背街小巷、河道等,全面搞好突击整治,清除卫生死角。

二是全力提升市容秩序规范水平。落实“路长制”等工作制度,加大对占道经营、出头经营、流动摊贩、早夜市及马路市场的清理力度,对车辆停放点、露天烧烤等加强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不反弹、不回潮。

三是全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做好破损路牙、路面和人行道修复。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确保施工现场整洁和食堂、宿舍、厕所卫生达标。做好闲置土地垃圾清理,保持围挡完好。

四是全力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加强市场整治和管理,确保划行归市准确、卫生环境良好、设施设备齐全、管理制度健全。

五是全力提升公厕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旱公厕改造进度,加强公厕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保洁制度,配齐保洁人员,定时保洁。

六是全力提升“八小”行业规范管理水平。彻底消除无证经营现象,清洗、消毒、通风措施到位,内外环境整洁,符合国家卫生指标要求。

七是全力提升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治水平。强化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集中开展“除四害”突击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露天烧烤 创卫 夜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