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上演幼儿园抢名额大战 家长提前三四天排队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上演幼儿园抢名额大战 家长提前三四天排队 齐鲁网6月27日讯 在滨州市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的门口,这两天甭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有大人守在门口,而且还有成百的马扎和椅子,这是咋回事呢?

原标题:滨州上演幼儿园抢名额大战 家长提前三四天排队

齐鲁网6月27日讯 在滨州市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的门口,这两天甭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有大人守在门口,而且还有成百的马扎和椅子,这是咋回事呢?

家长排队超一百米长 马扎椅子大人孩子齐上阵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记者发现,现在是上午的12点钟,天气热,但是在幼儿园的旁边,有很多家长坐在这里,有的坐在路基石上,有的坐在马扎,有的坐在椅子上。为什么这么多的家长要在这里坐着排队呢?我们来看,旁边这个椅子写着一号,后面马扎写着二号,按号码排起来,一直到路边,已经排不开了,所以往东又排了一百米的距离。

马扎、椅子、大人甚至还有孩子,从幼儿园门口开始,排起了一个L型的长队。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排队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孩子能够入园。自从6月24号,他们打听到黄山实验小学要招生的消息后,就来排队了。

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是一所县直公立幼儿园。据园长张瑶介绍,在正式公布2014年暑期招生简章出来之前,家长们就来排队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人在守候在这里。因此,对于原本打算的电话报名方式,他们也进行了更改。

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张瑶说,“我们预计报名方式是电话报名,正式简章还没出来以前,家长们就听到小道消息,排队准备报名,算是尊重家长的意愿,也跟局里的领导请示,改成了现场报名的方式。”

幼儿园园长表示孩子均能入园 家长称不排队不放心

报名方式改成了现场报名,时间为6月29号上午八点钟。家长们担心,当天来的话,很可能报不上名。对此,张园长进行了解释。

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张瑶说,“我们对入园儿童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根据这个情况,我们已经调整了孩子入园的数量,从去年的160人,增加到220人,应该说,这些孩子都能基本上都能入园,但是家长担心孩子入不了园。”

截止到今天下午1点钟,记者看到,家长自发排队的号码正好到了220号。对于幼儿园的说法,家长们的疑虑还是不能打消。

幼儿园园长张瑶告诉记者,家长提前五天就在这里排队,不但影响幼儿园的正常上下学秩序,而且有诸多安全隐患,她建议家长先回家,等到29号当天前来报名。

家长们说,他们希望幼儿园能够按照现在自发形成的顺序,发一个号码牌,这样他们就能安心回家等待。

邹平县黄山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张瑶说,“我们也考虑过这个办法,如果有的家长29号那天来,说没看到我们发号码牌,就会猜疑我们里面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不公开不透明。”

幼儿园方面说了,现在只能是到29号当天来报名,提前发号码牌可能会不公平。而家长们也说了,就是担心孩子报不上名不发号码牌,那就只能这样在这里守着了。那咱就为了孩子再等一天,就可以报名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幼儿园 家长 排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