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热门高校预估提档线 北大文科675分以上


来源:水母网

同济大学:建议参照去年录取情况报考,去年在山东录取理科前1400名以内、文科前700名以内考生,意向考生可与招生组联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高分考生增多,分数线可能会有所提升,建议理科620分以上、文科610分以上报考。

原标题:热门高校预估提档线

考生报考时要多参考全省排名

□ 本报记者 张春晓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面临的头等大事。在高招咨询会上,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分数线问题,记者向几十所热门高校的招办人士进行了打探,获得了这些高校今年的预估提档分数线情况。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建议,由于今年山东一本线较往年高,考生在选报某一高校时要看本人在全省的位次,而不要只参考所选高校往年的分数线。

省外高校

北京大学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是71人。其中,北京大学校本部计划招生51人,北京大学医学部计划招生20人。文科675分以上、理科700分以上有希望。

复旦大学,理科全省前300名以内、文科全省前120名以内、医科全省前400名以内可以考虑报考。今年,复旦大学提前批次在我省也有招生,分数可能会相对低一些,考生可与招生组联系。

中国人民大学,理科680分以上、文科65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分数稍低的考生可考虑人大苏州校区。意向考生可向招生组咨询。

浙江大学:理科全省前600名以内、文科全省前300名以内有希望;680分以下建议考虑提前批(专业有海洋类、食品类等)。

南京大学:理科全省前600名以内、文科全省前250名以内可以考虑报考。

南开大学在山东计划招录108人,其中理科67人、文科41人,理科668分以上、文科638分以上有希望。

上海交通大学建议理科全省前500名以内,文科全省前300名以内的考生考虑报考。今年上海交大在第一批次中恢复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在山东的招生,在提前批次招收7名国防生。

同济大学:建议参照去年录取情况报考,去年在山东录取理科前1400名以内、文科前700名以内考生,意向考生可与招生组联系。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是38名理科生,全省前400名以内可考虑报考。

省内高校

山东大学:2013年,理科最高分675分,平均分638分,平均分超出省控线84分;文科最高分651分,平均分624分,平均分超出省控线54分。从今年的情况看,文科63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建议报考。

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文科最高分630分,平均分为615分,平均分超出省控线45分;理科最高分662分,平均分624分,最高分超出省控线70分。从今年的分数分布来看,考生要想报考,理科生超出一本线60—70分是很有希望的,文科生超出45分有把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高分考生增多,分数线可能会有所提升,建议理科620分以上、文科610分以上报考。

山东师范大学:理科587分以上、文科586分以上有一定希望。

曲阜师范大学:文科545分以上、理科535分以上有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山东高考 高校 提档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