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滨州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变相推销圣元奶粉(图)


来源:齐鲁网

你可以去看看".记者向这位护士详细询问这家店的地址时,站在一旁的一位医生说"就在医院门口".滨州中心医院及其产科医护人员还要将这种变相推销行为持续多久,滨州齐鲁网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滨州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变相推销圣元奶粉 买纸免费送

nai

特产店内70多岁的大妈向记者介绍免费赠送的圣元优博奶粉

naifen

销售"圣元"奶粉的特产店

naifen 2

外包装简易的"蓝秀"卫生纸

齐鲁网滨州6月19日讯 尽管国家多项法律和规定都有禁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向产妇推销、宣传奶粉的规定,但滨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是通过变相的手段向在该院生产的产妇推销"圣元"牌奶粉。

向产妇推荐卫生纸品牌 买卫生纸免费送奶粉

近日,滨州齐鲁网记者接到网友反映,滨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的医生和护士在产妇及其家属办理住院手续时,会向他们推荐一种名为"蓝秀"品牌的卫生纸,称这种卫生纸是经过严格消毒的不会伤害婴儿和产妇的皮肤,比其他品牌的卫生纸都要好,并且购买这种卫生纸就可以免费领一盒奶粉。

这种现象是否属实?6月19日滨州齐鲁网记者来到位于惠民县城的滨州市中心医院。来到2楼妇产科,记者以待产家属的名义向护士站的医护人员咨询"老婆马上就要生了,住院前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值班的两名护士先是向记者简单介绍了几样需要准备的东西,在说到需要准备几袋卫生纸时,一位护士表情略有遮掩的说"医院门口的一家店里有买卫生纸送奶粉的活动,你可以去看看".记者向这位护士详细询问这家店的地址时,站在一旁的一位医生说"就在医院门口".

"土特产店"卖奶粉 销售员是70多岁的大妈

根据护士和医生指示的位置,记者来到该医院大门口西侧的一处小商店,尽管记者仔细进行了查看,在这处小商店的门口始终没有找到"母婴用品""奶粉"等字样,相反这处小店门口倒悬挂着"土特产店"的店名,小店的窗户上写着"饮料""日用品"等字样。

进到小店里,一位穿着花布衣衫的老人向前询问记者要买什么东西,记者向她询问"这里是不是有蓝秀的卫生纸",老人一听说记者是来买卫生纸的,马上开始向记者介绍起来,"这个牌子的卫生纸是专门为产妇和婴儿设计的,比其他品牌的都要好,我这里也有其他品牌的我都不会向人推荐",记者问她这种卫生纸多少钱,"35元一袋,买卫生纸还送你盒奶粉,光这一盒奶粉就小40元,多么合算"老人热情的介绍,记者注意到店内的货架上摆放着不少纸盒装和听装的圣元优博奶粉,她所指的赠品就是纸盒装的。记者问她"买35元的卫生纸送40元的奶粉,你这不是在做赔本的买卖吗?",老人说"你管那么多干嘛,有免费的奶粉拿多好,买完卫生纸,拿上奶粉,你再在这个本子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之后会有人向你进行回访,你看这个本子上都留在这么多电话了,都是在这家医院生的".

记者拿过本子,翻看了一下,确实已经记了好几页,每一页纸上都有几十个人名和对应的电话。在之后的聊天中,记者得知这位老人已经70多岁,她并不是这家店的老板,当记者问及这家店老板的情况时,这位老人就会转开话题继续向记者推销蓝秀卫生纸。

之后,记者仔细观察这家店所销售的"蓝秀"牌卫生纸,是由山东济南市的企业生产,包装很简易,与这家店同时在售的其他品牌卫生纸相比,没有密封的外包装,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薄薄的塑料袋,塑料袋的袋口是通过打结的方式进行了封口。

旁边的孕婴店:这种销售手段太恶劣

为了了解其他品牌卫生纸的价格,记者来到该医院东侧的一家专门销售母婴用品的商店,店里的营业员介绍他们所销售的母婴专用卫生纸的价格一般都在20多元,记者问他有没有"蓝秀"牌的卫生纸,他马上打开了话匣子,"经常有人来问这个牌子的卫生纸,但我这里还真没有,对面医院的医生护士老是向家属推荐蓝秀的,说是经过消毒的,其他大部分的母婴专用卫生纸都是经过消毒的,家属就是听信了他们,才会出来买,他们的这种销售手段太恶劣了。"

在与记者的聊天中,这位营业员始终保持着他的愤怒。据他介绍,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向产妇和家属推销指定卫生纸,进而推销奶粉的行为早就引起了他们这些母婴店经营者的公愤。"这明显的就是抢占'第一口奶'的恶性竞争,刚出生的小孩对出生后所喝的第一口奶印象特别深,一旦第一口喝了某一个品牌的奶粉,以后再给孩子换其他品牌的奶粉时,孩子就会出现不愿意喝甚至拉稀的现象。这个蓝秀品牌的卫生纸应该就是这些医护人员代理的,他们在推荐卫生纸的同时变相的推销奶粉".

对于"蓝秀"牌卫生纸是否是由这些医护人员代理,他们与"圣元"奶粉销售商之间是否存在利益共享,记者不得而知,但通过推荐指定销售地点、指定品牌卫生纸,进而推销"圣元"奶粉的行为却真实存在。记者在网上搜索医护人员帮助奶粉品牌抢占"第一口奶"的信息,发现其中无不牵扯到一个"利"字。滨州中心医院及其产科医护人员还要将这种变相推销行为持续多久,滨州齐鲁网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奶粉 医院 医护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