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滨州阳信一铸造厂污染严重 镇政府:不太了解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滨州阳信一铸造厂排污严重 村民抱怨已持续两年 高耸的烟囱直接往外排着黑烟 滨州6月19日讯 铸造企业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废气、废水、粉尘如果处理不好,对生态环境污染是巨大的,滨州阳信就有一家铸

原标题:滨州阳信一铸造厂排污严重 村民抱怨已持续两年

高耸的烟囱直接往外排着黑烟

滨州6月19日讯 铸造企业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废气、废水、粉尘如果处理不好,对生态环境污染是巨大的,滨州阳信就有一家铸造厂,让当地老百姓苦不堪言。

铸造厂多种污染明目张胆

记者来到阳信县翟王镇小徐村,位于村侧的铸造厂正在生产,一根几十米高的大烟囱正向外排着滚滚浓烟,远远望去笼罩着整个村子灰蒙蒙的。偶尔还会闻到一股带有刺激性的气味,越靠近铸造厂气味就越浓。大烟囱黑烟滚滚,粉尘直排到天空中,在该厂旁边的公路旁,还能看到细小的烟粒子。据徐家村正在晒麦子的村民介绍,这种情形已经连续了近两年的时间。

记者来到该厂的西侧,看到一些运送铁矿石的长斗料车排满了工厂西侧的公路。记者在该厂的大门口观察,发现厂门口没有悬挂和设置任何显示厂名的标示。

正在此时,一辆停在厂门口的罐车,将车上罐内的污染物直接倾泻进行工厂西侧的水沟,记者靠近水沟,看到沟内已经存蓄了一些黑灰色的污水。

老百姓忍气吞声无可奈何

据村民介绍,这个铸造厂落户阳信县翟王镇小徐村已经有近两个年头了,也不知道这个工厂具体叫什么名字,村里倒是有人在那里干活打工。"这个厂建成后,每天没白没黑的生产,里边机器的隆隆声一整夜都不带停的,噪音不是一般的大,实在让人受不了,吵的我每天都睡不好觉啊!"一位身体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村民说。"俺家离着才百十米,晚上醒来光咳嗽、吐痰,喘不上气来,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有关。"

"建工厂这个事就是有利也有弊,村里人有了打工赚钱的机会,同时就得忍受这些毒烟噪音,这是镇上的招商引资项目,老百姓谁敢说什么"另一村民说。

一个污染如此严重的企业,为什么竟然没有被监管整治,其中原因不得而知。

镇政府:对工厂污染的事儿不太了解

记者继续在小徐村采访,了解该厂对村民造成的影响。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告诉记者,建这个厂子占了他们家的地,当时镇上下通知,有工厂要在这里落户,他们连夜把地里的玉米苗全拔了,镇上答应每亩地给出每年1000斤小麦外加40元现金的赔偿。谈话中,这位村民表示了对这一赔偿标准的不满。"这个厂子污染这么厉害,说实话陪的这些麦子和钱都有可能不够看病的".

随后,记者来到翟王镇政府,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工厂污染的情况还不太了解,等负责污染和经济的同志调查后再给记者做出回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铸造厂 滨州阳信 镇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