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师大官方征集校名 盘点山东30年来大学更名表


来源:齐鲁网

1985年山东冶金学院更名为青岛建筑工程学院,1995年青岛冶金矿山职工大学并入青岛建筑工程学院,2004年更名为青岛理工大学 1993年青岛医学院、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师范学院、1999山东纺织工业干部学校、2001年青医附院护士学校、2001年外经贸部青岛疗养院、2002年青岛高级职业学校并入青岛大学 

原标题:曲阜师范大学要改名?盘点山东30年来大学更名表

齐鲁网6月18日讯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官网发布通告,称正在为学校征集新校名,征集活动截止到6月22日,允许个人参加,新校名要求4-6字,既体现曲师现有办学实际,又要考虑学校长远发展。

齐鲁网记者从官网中看到,《通知》由曲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布,《通知》中提到,学校更名多年来一直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美好夙愿,更名事宜已经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面向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征集新校名,正是出于更名工作的需要。

鲁知深----“改名”早就有传言 网友曾拍砖称不可能

记者注意到,早在2009年2月份,某贴吧就有传言“曲阜师范大学”要改名,此后每年都有“改名谣言及辟谣”。不过这些传言在今年终于“尘埃落定”,曲阜师范大学官方通知“征集校名”。

从几年来网友发言上看,支持改名为“孔子大学”的比较多,还有人建议跟济宁医学院合并,成为济宁大学,恶搞类的起名更是不少,“万世师表大学”,“曲阜鲁城街道师范大学”,“圣城教学职业技术皇家学院”,孔子师范大学(中国校区)……

山东30年来大学更名表

1981年山东师范学院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2001年山东省化工学校并入山东师范大学

1984年山东化工学院更名为青岛化工学院,2002年更名为青岛科技大学

1985年山东冶金学院更名为青岛建筑工程学院,1995年青岛冶金矿山职工大学并入青岛建筑工程学院,2004年更名为青岛理工大学

1985年曲阜师范学院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

1988年山东海洋学院更名为青岛海洋大学,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

1993年青岛医学院、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师范学院、1999山东纺织工业干部学校、2001年青医附院护士学校、2001年外经贸部青岛疗养院、2002年青岛高级职业学校并入青岛大学

2000年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成立山东大学

2000年山东建材工业学院、济南联合大学合并成立济南大学

2002年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更名为聊城大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曲阜师范大学 曲阜师范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