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乐一牧场养2匹汗血宝马 喂马一口草要1块多钱


来源:齐鲁网

位于昌乐县城东南20公里的福龙牧场,这里养有2匹汗血马,一公一母。目前世界上大约只有4000匹汗血马,中国有300匹左右,在福龙牧场除了这只害羞的母汗血马,还有一匹血气方刚的公汗血马。

汗血马。(视频截图)

汗血马(视频截图)

原标题:一牧场供养2匹汗血马 喂马一口草要1块多钱

齐鲁网6月13日讯  位于昌乐县城东南20公里的福龙牧场,这里养有2匹汗血马,一公一母。至于一匹汗血马价值,王耀海称,比几辆宝马车要贵。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乡村季风》报道,5月12号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出席并接受了土库曼斯坦总统赠送的一匹汗血马。

位于昌乐县城东南20公里的福龙牧场,这里养有2匹汗血马,一公一母。昌乐县福龙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海介绍,正宗土库曼斯坦汗血,身材细、高,别的马一般都比较害怕它。至于一匹汗血马价值,王耀海称,比几辆宝马车要贵。

汗血马学名为阿哈尔捷金马,原产自土库曼斯坦,体型高大速度快,平均每分钟能奔跑一公里,是非常稀有名贵的马,也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中国人喜欢汗血马由来已久,2000多年前,汗血马穿越古老的丝绸之路来到我国,汉武帝赞其为天马,唐太宗李世民冯汗血马为千里马,到了元代汗血马更是成为成吉思汗的坐骑。今年是中国农历的马年,土库曼斯坦向我国赠送汗血马,寓意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

目前世界上大约只有4000匹汗血马,中国有300匹左右,在福龙牧场除了这只害羞的母汗血马,还有一匹血气方刚的公汗血马。传说汗血马奔跑会出血因此而得名,在原产地土库曼斯坦并没有这样的传说,王耀海也认为这只是古人夸张的一种说法。他分析大概的原因,汗血马毛短且皮肤很薄,皮下毛细血管丰富,剧烈奔跑后皮肤容易泛红,远远看上去就像是在流着血。这两匹汗血马前年才来到福龙牧场,汗血马金贵,生活条件自然不能差,在东北晒好的草打成包运过来,吃到马嘴里的草一斤至少一块钱,一匹马一天能吃30斤草。

记者来到马舍,每匹马一个马舍,里面配备有自动饮水器,这是由原来的奶牛棚改造而成,这里奶牛最多时有500多头,后来王耀海见行情不好转行养马。除了这两只汗血马以外,其他的马均是进口或是国内挑选而来的,不同种类的马。现在养马行情较好,一般卖给俱乐部和个人,且非常抢手,在网上挂出信息就有很多人来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汗血马 自动饮水器 福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