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最新发布:山东老板睡得最晚


来源:新华网

山东企业家睡得最晚,北京企业家体检最频繁,浙江、上海企业公平竞争意识最强……《2014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日前在浙江大学发布。

原标题:"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最新发布:山东企业家睡得最晚

新华网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魏董华) 山东企业家睡得最晚,北京企业家体检最频繁,浙江、上海企业公平竞争意识最强……《2014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日前在浙江大学发布。报告称,不同区域企业在公平竞争和环境责任以及企业家的自我健康状况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介绍,“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是第一个由中国商学院发起、关注中国企业及企业家健康发展的第三方研究与监测平台,已成为判断中国经济发展健康水平、指导政府和企业行为重要的决策依据。

报告中称,中西部地区的企业平等性和环境保护更强;浙江、上海企业的公平竞争意识强,江苏相对较弱;上海、江苏企业的自我健康感觉最好,北京则较低。

吴晓波介绍,企业家的自我健康管理也是企业健康指数考核的一方面。不同区域企业家的自我健康状况差异很大。

报告显示,北京地区的企业家运动较少,体检更加频繁,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更加关注;在睡眠时间方面,山东地区企业家睡得更晚,而广东地区的企业家睡眠时间相对较少、应酬最多。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说,今年的企业健康指数报告和前两年相比增加了对外资企业的研究测评,对中国企业做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

据了解,该报告集中调查了分布于华北、华东、华南地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从企业家精神、企业行为和商业环境三方面,全面评估了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健康程度。

同时,研究小组还开发了“企业健康自评APP”手机应用软件,每个企业可以快速诊断自己的健康状况,可与全国企业平均健康状况进行横向比对,从而为企业的行为与战略制定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健康体检 手机应用软件 企业家精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