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欧亚达家居进口壁纸被指实为三无产品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欧亚达家居“进口壁纸”疑点多 涉嫌三无产品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款自称进口壁纸的商品,表面上看不到任何的中文相关信息,啥也看不懂,消费者的知情权就很难保障,没有中文标识,按照我国产品质量法规

原标题:济南欧亚达家居“进口壁纸”疑点多 涉嫌三无产品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款自称进口壁纸的商品,表面上看不到任何的中文相关信息,啥也看不懂,消费者的知情权就很难保障,没有中文标识,按照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是不允许在市场上流通的,对于这个问题,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记者来到了出售这款商品欧亚达家居北园店,工作人员称,这款壁纸在来到店内时就没有中文标示,他说,记者”要求太高了。”对此,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称:“没有中文标识,涉嫌三无产品。”

出售商品没有中文标识,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商场管理方,欧亚达家居又如何看待呢?济南欧亚达家居的一位苏经理表示:“这种进口商品在没有中文标识的情况下,是可以出售的吗,这一块牵扯到比较专业的东西,像消费者协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了,这块我们也会做了解,但是他这个商品我们没看之前,我们不好跟你明说。”

在之前济南市北园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明确表示,针对欧亚达家居沃斯贝特壁纸店出售商品没有中文标识的问题责令整改,那么现在整改的情况如何呢?当记者提出想去看看整改效果时,被苏经理拒绝了。

在欧亚达家居北园店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这家沃斯贝特壁纸店的负责人,来到了济南市北园工商所,对于出售商品无中文标识的问题,他进行了解释:“在运输过程中会有脱落情况,因为客户反应着急铺贴,我们发快递,当时包装很简单,就用胶带大打包,然后发过来的,在运输过程中,有磨损情况。”

这名负责人解释,由于中文标识均为粘贴,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掉落,那么既然明明知道没有中文标示的商品不允许出售,为什么没有遵守呢?“出售必须是我来卖他来买,客户验货如果他认为可以了,我才给他。”

对于这一情况,济南市北园工商所也进行相应的调查。立即派工作人员到欧亚达沃斯贝特壁纸店,进行了调查,“让经营着提供相关的进口手续,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核实,根据结果进一步处理。”

工商所:涉嫌违法,责令整改

张所长表示,对于这一情况他们正在调查核实,但是进口商品不标明中文标识商家涉嫌违法:“作为进口商品,按照国家产品质量法要求,必须在商品上标识中文标识,没有事不允许出售的,这一块我们前期检查过程中也发现这个店了销售壁纸,没有中文标识,我们已经对他进行责令改正。”

明明知道没有中文标识的商品不允许在市场流通,商家还是将这样的违规产品出售给消费者,这显然是不合法的,对于这件事将会如何解决,我们会继续进行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欧亚达家居 壁纸 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