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出席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用行动践行承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郭树清率团出席第七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 6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举行的第七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通过了峰会《联合宣言》。郭树清

原标题:郭树清率团出席第七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

6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举行的第七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通过了峰会《联合宣言》。郭树清与各友好省州领导人进行了务实友好的双边会谈,为下一步扩大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应美国佐治亚州州长纳森·迪尔邀请,中国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奥地利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加拿大魁北克省国际关系部部长圣皮埃尔、德国巴伐利亚州国际事务部部长默尔克、南非西开普省财政部长梅耶参加了峰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关于全球物流供应链的发展”和“通过大型体育赛事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郭树清在主旨发言中报告了圣保罗峰会宣言执行情况。他说,山东积极参与峰会机制框架内的清洁能源合作,分别派出专家组参加了在圣保罗州和西开普省举行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到2013年底,山东新能源发电占比从2011年的6.7%提高到了9.5%。可以说,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圣保罗宣言》作出的承诺。

郭树清指出,在经济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我们面临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升级的压力和内在要求。本次峰会的主题,符合友城峰会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宗旨,也与山东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不谋而合。

郭树清说,山东十分重视物流产业的发展。在硬件环境方面,山东重点加强了港口、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软件环境方面,着力减少行政审批,消除行业壁垒,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使市场在物流行业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山东愿意与各省州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和红利,推进物流产业发展,把山东打造成最适合经商的地区。

郭树清说,举办体育赛事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利用办赛机遇,最大限度地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经济和提高就业率。山东成功举办了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整个全运会周期内,创造了60多万个就业机会,带动GDP增长约1722亿元人民币。赛后,体育场馆得到了很好的开发利用。我们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各省州在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交流,增进各省州人民之间的友谊。

各省州领导人一致认为,各省州将建立共享知识库,分享物流业的机会和成果。要积极鼓励各方交流体育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经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第七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通过了《联合宣言》,并决定第八次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于2016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

会前,郭树清与出席峰会的各友好省州领导人分别举行了会晤,就进一步加强在文化体育、环保和新能源、农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友好省州领导人峰会机制设立于2000年,成员共有7个,包括中国山东省、德国巴伐利亚州、奥地利上奥州、加拿大魁北克省、南非西开普省、美国佐治亚州和巴西圣保罗州。每两年举行一次峰会,自机制启动以来,各省州共讨论、实施了二百多个双边及多边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友好省州领导人 省州领导人峰会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