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企退人员养老金上调每月增210元 360万人受益


来源:水母网

记者粗略计算,去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2100元左右,今年再次上调超过10%,平均每人每月至少增加210元。十年来,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快速提高,比十年前增长了两倍多。

原标题: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连增”

◆平均每人每月增逾210元,本月发放到位

◆全省360余万人受益,安排资金超100亿

□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张晓巍 范 粟 报道

本报济南6月6日讯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又要上调了!平均每人每月增加超过210元,6月份,增加的养老金就能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这也是我省连续第十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这是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的。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文件,确定自今年1月1日起,为2013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水平。本月,增加的养老金就能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今年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次调整养老金,全国平均调整幅度为10%,我省略高于全国平均调整水平。这次调整养老金,继续实行“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记者粗略计算,去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2100元左右,今年再次上调超过10%,平均每人每月至少增加210元。

据统计,这次调整养老金,将惠及全省360余万企业退休人员,安排资金总量超过100亿元。十年来,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快速提高,比十年前增长了两倍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企业退休 退休人员养老金 山东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