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联通涉嫌强制消费 合约机套餐到期后仍被套餐


来源:鲁网

原标题:济南联通套餐到期后仍被套餐 律师质疑违法 鲁网财经6月4日讯(记者 徐坤)套餐合约到期后,消费者是否还要继续办理新的套餐呢?鲁网财经近来连续接到几起消费者投诉,称在济南联通办理的套餐合约到期了

原标题:济南联通套餐到期后仍被套餐 律师质疑违法

鲁网财经6月4日讯(记者 徐坤)套餐合约到期后,消费者是否还要继续办理新的套餐呢?鲁网财经近来连续接到几起消费者投诉,称在济南联通办理的套餐合约到期了,还被要求选择其他套餐的现象。

市民张女士2011年在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体育中心营业厅购买了386元套餐的iphone4合约机一部,约定使用期为两年。好不容易盼到合约到期,张女士便去联通营业厅咨询套餐后续费用问题,营业厅工作人员给了张女士了两种选择:第一是存话费送手机,第二就是降低套餐标准。

无奈之下,张女士选择了一款费用较低的套餐合约。她告诉记者:“因为号码要用,选择一个较低的套餐也是没有办法,别的方法也不合适。”

她认为,上个合约已经结束了,我有正常消费的选择权利,并不一定要办理套餐业务。合约到期之后还要办理套餐,有强制消费的嫌疑。

济南联通涉嫌强制消费

无独有偶。市民徐先生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他办理的一部286元每月的iphone4合约机,到期后去改套餐,却被营业厅工作人员告知最低消费为66元。

“因为286元的iphone4合约机已经到期,我平时的电话比较多,就重新办了一个新的合约机,可是我这个号有许多重要客户,一时没法取消,只想留着接电话用,可是我去联通办理的时候,联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最低消费是66元,可是我几天拨打了10010联通客服热线,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这个186的号段,必须要有最低的消费。”徐先生对记者说。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赵律师告诉记者,“因为双方签订的两年合约机已经履行完毕,到期后如何选择,应该完全由消费者自主决定,双方完全自愿平等,不应该再被强制消费其他种类套餐,这种行为触犯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核实。公司综合部陈老师说,“按正常情况,合约到期后由顾客自己选择,不会去强制顾客消费。”他表示,具体业务问题他也不是很清楚,需要去相关业务部门了解后给记者答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套餐 合约 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