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型企业借助财务公司涉足金融


来源:经济日报

在山东省,中国重汽集团是拥有金融牌照最多的非金融类省管企业,共参股了5家金融机构。企业财务公司,不仅能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还具有投资、融资、信贷、担保等金融功能,因而备受大企业集团青睐。

原标题:山东大型企业借助财务公司涉足金融

在山东省,中国重汽集团是拥有金融牌照最多的非金融类省管企业,共参股了5家金融机构。

大型企业涉足金融,往往从设立内部财务公司开始。大型企业成立财务公司,可以帮助集团下属企业解决贷款难等问题,并降低财务费用。

作为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体,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等都相继建立了财务公司。

企业财务公司,不仅能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还具有投资、融资、信贷、担保等金融功能,因而备受大企业集团青睐。通过财务公司涉足金融市场,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较好的选择。而企业财务公司的运营,也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改革,提供了一个新的参照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金融功能 金融牌照 山东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