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一镇政府卖新楼搬回旧楼办公 镇领导用9平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搬进新建的办公楼7年多之后,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政府又搬回了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旧办公楼办公了,以科室为单位实行多人集中办公,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执行9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标准。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办公楼处理之后的资产经过淄川区领导的批准,将用到罗村中心学校的建设和罗村卫生院的扩建上。

原标题:山东淄博罗村镇政府卖掉新楼 搬回旧楼办公

搬进新建的办公楼7年多之后,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政府又搬回了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旧办公楼办公了,以科室为单位实行多人集中办公,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执行9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标准。

搬进新建的办公楼7年多之后,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政府又搬回了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旧办公楼办公了,以科室为单位实行多人集中办公,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执行9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标准。记者了解到,罗村镇中心周边区域有近3万村民,占镇人口的一半多,而此前的新办公楼却在6里地之外的南韩村。搬回旧办公楼后,村民去镇政府办事也就更方便了。

新办公楼离镇中心6里远,群众办事不方便

2006年,为承接湖南路东迁规划,启动新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罗村镇在镇域东部建设了新财务中心。2007年,新建的罗村镇政府办公大楼竣工,工作人员搬进了“新家”。

随后几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土地政策的影响,罗村镇东部新区建设并没有如期进行,难以按既定规划实施,新区没能发挥预期中的集聚效应,镇域中心外迁的计划落空。尴尬也就随之产生了:镇中心仍在湖南路沿线,周边区域有近20个村、近3万村民,占罗村镇人口的一半多,但罗村镇政府驻地却在6里地之外的南韩村。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罗村镇政府新办公大楼,大楼四周近乎荒地,村落寥寥无几。

今年年初,罗村镇党委面向全镇党员、村两委成员、企业职工和群众代表发放征求意见问卷1500余份,广泛征求“四风”问题及意见建议。在征求到的意见中,超过六成的调查对象反映,“镇政府驻地远离镇域中心,群众办事极不方便”。

3月29日,罗村镇政府搬回了原来的旧办公楼办公。记者了解到,从征求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向上汇报请示到完成搬迁,用了20天的时间。

搬进旧楼后多人集中办公,镇领导用9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罗村镇旧办公楼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相比新办公楼略显老旧。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办公楼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旧办公楼的建筑面积只有1725平方米。镇政府搬回旧办公楼厉行勤俭节约,只对老化的管线进行了必要的修缮,简单粉刷了墙壁。在办公用房分配上,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执行9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标准,以科室为单位实行多人集中办公。”

记者在旧办公楼前看到,旧办公楼共有4层,目前有3层正在使用,共有办公用房33间,公共服务用房32间。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办公室发现,室内陈列简单明了,除了办公桌椅,还有一两个塞满文件的小厨子。

据介绍,2007年搬进去的新办公楼设办公室56间、功能室9间,1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使用23间办公用房。

2013年7月,中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各级官员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

根据相关要求,罗村镇政府进行了整改,整改后使用12间办公用房,部分为合署办公,原来的办公室空下了一半多。

新办公楼卖给了一家公司

3月29日是罗村镇政府搬回旧办公楼的日子,没有鲜花、横幅,也没有领导和嘉宾出席,入党宣誓代替了锣鼓鞭炮,唱国际歌代替致辞剪彩,罗村镇政府用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乔迁典礼”更换了办公地点。

对于罗村镇政府新办公楼的处理,记者了解到,新办公楼已经卖给了淄博鲁中水泥有限公司。

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办公楼处理之后的资产经过淄川区领导的批准,将用到罗村中心学校的建设和罗村卫生院的扩建上。”

镇政府搬回旧办公楼也给周边的村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65岁的村民闫秋兰说,原来镇政府的新办公楼所在地不通公交车,去办事的话来回得打车,要花20元钱,自己年龄大了,能尽量不去就不去。“还是搬回来好啊,我们问事情、办业务都方便。”

罗村镇政府下属单位、罗村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所长张沛水告诉记者,镇政府搬回来以后,亲自来办理业务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罗村镇 办公用房 新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