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山论坛在山东举行 跨文明对话彰显平等与信任


来源:齐鲁网

对话与聆听是尼山论坛的特点,在平等与信任的基础上,世界各国学者在这里上演学术激辩与文明观点的交锋。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以“多元信仰与共同伦理”为主题的尼山论坛首场主题演讲在山东大学举行。

原标题:尼山论坛大幕拉开 多场跨文明对话彰显平等与信任

齐鲁网济南5月21日讯(山东台记者刘骏张鹏郭鹏)对话与聆听是尼山论坛的特点,在平等与信任的基础上,世界各国学者在这里上演学术激辩与文明观点的交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以“多元信仰与共同伦理”为主题的尼山论坛首场主题演讲在山东大学举行。尼山论坛主席许嘉璐首先登台,随后来自美国、法国、韩国、印度等不同国家的学者,围绕“人类共同伦理”这一命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展示出智慧的光彩。

除主题演讲之外,第三届尼山论坛设置了由世界着名学者参加的圆桌对话。在今天下午举行的6场圆桌对话中,既有儒学与基督教的对话,也有犹太教伦理、印度文化等文明与儒学交流的精彩。“人类共同伦理的概念界定和本质特征”、“全球化背景下之国际关系问题”等话题,紧紧围绕着本届尼山论坛的主题,集合了不同文明的智慧结晶,一同来解决目前国际社会所面临焦点的问题。

第二场明湖高端对话也在今天下午举行。中国的佛教、道教、基督教协会负责人,围绕“多元信仰与共同伦理之中国经验”展开了讨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尼山 文明对话 山东新闻联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