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驾照没满月连撞奔驰宝马奥迪 新手要赔40万


来源:齐鲁网

一辆奔驰S600、一辆奥迪A8、一辆宝马740,19日,济南一辆宝马车在路口刹车没刹住,连撞了这样三辆豪车,目前肇事车主面临近40万元的巨额赔偿。据济南历城交警大队潘庄中队中队长杨鸣介绍,事发时,由于前方绿灯变红灯,前方车辆刹车停下,而肇事司机袁某驾驶的宝马车,由于距前车太近,没能及时刹住车。

原标题:驾照没满月连撞奔驰宝马奥迪 济南一新手要赔40万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记者崔岩) 一辆奔驰S600、一辆奥迪A8、一辆宝马740,19日,济南一辆宝马车在路口刹车没刹住,连撞了这样三辆豪车,目前肇事车主面临近40万元的巨额赔偿。原来,肇事宝马车司机是个新手,拿驾照还不到一月时间。更要紧的是,该车仅买了交强险,根据规定,保险将只赔付2000元,巨额赔付将由肇事司机全部承担。

“砰,砰……”19日上午9点3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AK****的宝马轿车,沿经十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国道309线变电所路口西侧时,突然失去控制,接连撞上前方三辆车。

据济南历城交警大队潘庄中队中队长杨鸣介绍,事发时,由于前方绿灯变红灯,前方车辆刹车停下,而肇事司机袁某驾驶的宝马车,由于距前车太近,没能及时刹住车。

“情急之下,他先是向左打方向,但左侧车道有辆奔驰轿车,撞上了;之后车还没停下来,又撞上了前方等信号灯的一辆宝马轿车,该车受撞击后又撞上了前方等信号灯的一辆奥迪A8轿车。”杨鸣介绍。

“宝马车驾驶员袁某,是在2014年4月24日初次领证,不足一个月,目前还在实习期内。”20日下午,处理该起事故的潘庄中队民警逯鹏久告诉记者,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已经出来,在这起事故当中,肇事宝马车司机袁某承担全部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辆鲁AK****宝马轿车只投了强制保险,全部损失保险只能负担2000元。而被撞的三辆豪车经过初步认定,损失近40万元,赔偿将全部由袁某承担。另外,袁某自己的车子损失也有10万元左右。

相关链接

济南38万“新手”引发一成事故

如今汽车多了,考驾照的也越来越多。根据济南市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济南市机动车驾驶证持有人数量达162 . 4万人。与此同时,全市驾龄在两年以下的驾驶证持有人达38万人,占驾驶证持有人比重达23 . 5%。

交警部门表示,快速增加的汽车新驾驶员,给交通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统计数据显示,新手驾驶车辆所引发的事故,占同期事故总数的10%左右。其中,因新手造成人员死亡的,占同期死亡人数的9%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每10起事故中,就有一起跟新手有关。

“这还是在不少新手未上路的前提下做出的统计。”因此,在交警部门看来,新手肇事的比例并不低。

由于交通管理部门明确规定,对三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倒查考试发证民警、驾校的责任。借此,交警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新手司机,除了上高速外,在市区驾车最好也由老司机陪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新手 宝马轿车 宝马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