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夏降水偏多二到五成 防汛抢险面临严峻考验


来源:水母网

预计6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80至100毫米,偏多1至2成;7月200至260毫米,偏多2至5成;8月160至190毫米,偏多1至2成。省水利厅的分析认为,今年汛期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偏多2至5成,如果再出现降水时间集中、区域集中、过程叠加现象,对防汛抢险将是严峻考验。

原标题:山东今夏降水偏多二到五成 防汛抢险面临严峻考验

本报济南5月19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预计今年夏季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80至600毫米,较常年偏多2至5成,同时将有1至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我省,今年是近几年气象条件最为严峻的一年。

据省气候中心的预测,预计全省雨季从6月下旬后期开始,8月下旬结束,均较常年略偏早。今年夏季,济南、淄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六个市降水量偏多1至2成,其他各市偏多2至5成。预计6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80至100毫米,偏多1至2成;7月200至260毫米,偏多2至5成;8月160至190毫米,偏多1至2成。

多年来,我省汛期平均降水量约500毫米。省水利厅的分析认为,今年汛期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偏多2至5成,如果再出现降水时间集中、区域集中、过程叠加现象,对防汛抢险将是严峻考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防汛抢险 防汛抗旱 降水偏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