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二级以上医院增设错时门诊 夏季夜间门诊


来源:鲁网

自6月1日起,山东将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所有医院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

原标题:山东二级以上医院增设错时门诊 夏季夜间门诊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文婷)自6月1日起,山东将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同时所有医院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

6月1日起设错时门诊、夏季夜间门诊

山东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是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不方便、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问题而开展的。山东省卫计委要求,从6月1日开始,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都要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都要和普通工作日一样,安排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就诊需求较多的科室,副高以上专家安排不得低于工作日比例,辅助科室像挂号、收费、检验、特检、影像科等,与后勤保障同步提供服务,使患者能够享受到与正常工作日同质的诊疗服务。

同样是从6月1日开始,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都要增设错时门诊,全年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X光、B超、心电图、CT、磁共振等常用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科室,提前至7:30开诊,医务人员、专家按时到岗到位,保证患者就诊。增设的夏季夜间门诊是从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晚上6:00-8:00开诊。辅助科室同时加强力量。

深化预约管理 专家号号源全部放开

各医院将深化预约诊疗精细化管理,有利于患者提前安排就医,减少候诊时间。各医院将统一管理门诊号源,专家号源全部放开,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无论是就诊、化验、检查还是取药,要求医院从管理手段和技术上杜绝加塞现象。各级医疗机构需严格执行这一禁令,尽快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全部签订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承诺书》,并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省卫计委要求各医院设立门诊“值班院长”或“院长特派岗”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或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轮流在门诊一线值班,现场协调解决患者就医问题。同时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充实门诊管理队伍,切实提高门诊的管理能力。加强门诊一线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充实门诊一线力量,尽量减少门诊专家外出会诊。

初诊分诊结合 合理利用医疗资源

各医院在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根据病员数量,合理搭配医务人员,特别是高、中、低年资医师,安排患者合理初诊和分诊。导医分诊时,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要优先推荐至普通门诊或全科门诊,如为疑难杂症或较复杂病例,再推荐到知名专家那里诊治。这样既能减少知名专家的压力,又能提高年轻医师的水平,合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

6月上旬,全省将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明查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对工作积极性不高、存在问题较多或者拒不整改的,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坚决通报一批违规事件,曝光一批违规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就诊需求 门诊挂号 门诊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