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浒苔暴发预警:大规模绿潮6月或入侵山东半岛海域


来源:科学时报

近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遥感团队利用卫星数据,对绿潮(浒苔)灾害进行了早期预警监测。根据遥感监测结果,随着夏季来临,早期小规模绿潮已于今年5月3日在江苏南部外海即苏北沿岸流形成,分布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达50平方公里。

原标题:山东半岛海域浒苔暴发预警发布

本报讯  近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遥感团队利用卫星数据,对绿潮(浒苔)灾害进行了早期预警监测。

根据遥感监测结果,随着夏季来临,早期小规模绿潮已于今年5月3日在江苏南部外海即苏北沿岸流形成,分布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达50平方公里。

根据观测与分析,预计6月份,大规模绿潮很可能再度向北入侵山东半岛南部的青岛、烟台、日照等邻近海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绿潮 山东半岛 海岸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