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大气排名济南济宁垫底 仅8天可见蓝天白云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环保厅今天公布了《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4月份17城市排名》,其中济南、济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少,为8天。4月份,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8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124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33.3%,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为-36.7%。

原标题:山东4月份大气排名济南济宁垫底 仅8天可见蓝天白云

山东省环保厅今天公布了《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4月份17城市排名》,其中济南、济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少,为8天。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泰安,恶化最严重的是烟台。

数据显示,2014年4月,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51μg/m3,同比恶化4.9%;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7μg/m3,同比恶化4.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55μg/m3, 同比改善5.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6μg/m3,同比恶化7.0%;“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11.9天,同比减少了6.7天。

截图1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4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18天,最少的是济南和济宁,为8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菏泽市,增加4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烟台市,减少15天。

截图2

细颗粒物(PM2.5)

4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4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99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泰安,为15.2%,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为-27.3%。

截图3

可吸入颗粒物(PM10)

4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87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南,为19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菏泽,为16.6%,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为-35.8%。

截图4

二氧化硫(SO2)

4月份,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8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124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33.3%,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为-36.7%。

截图5

二氧化氮(NO2)

4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29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70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为14.6%,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为-41.7%。(张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蓝天白云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 繁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