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一男子成半植物人43年 白发母亲坚持咀嚼喂饭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一男子成半植物人43年 白发母亲坚持咀嚼喂饭 齐鲁网5月13日讯 每一位母亲都有让我们感动的力量,在临沂郯城县许村有一位母亲,照顾植物人儿子43年,从未出远门,顿顿咀嚼喂儿子,对她来说儿子

原标题:临沂一男子成半植物人43年 白发母亲坚持咀嚼喂饭

齐鲁网5月13日讯 每一位母亲都有让我们感动的力量,在临沂郯城县许村有一位母亲,照顾植物人儿子43年,从未出远门,顿顿咀嚼喂儿子,对她来说儿子就是他的世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看着阳光洒在儿子脸上,徐祗秀隐约露出一点牵强的笑容,可是转眼间又抹起了眼泪。

原来43年前,刚刚8个月大的许江涛因生病延误治疗成了半植物人状态,从那之后就一直呆在20多平米的东厢房里,每天面对四面墙壁和天花板,而同样没有出过门的还有他的母亲徐祗秀。

徐祗秀说,“从这小孩生病的时候,四十多年,我就没出过远门,最远的到储墩,卖个萝卜,卖个青菜。”

43年的时光,徐祗秀也由一个年轻妈妈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为了养家,老伴出门做小生意,打零工,照顾儿子的重任几乎全都落在了徐祗秀身上。

由于儿子的吃住拉撒全在这张床上,为了让儿子过的舒服一点,徐祗秀费劲了心思。“孩子以前睡在哪里,就在这个床上,后来他光往下掉,觉得不好,头摔得少皮无毛的,我又给放在地上睡的,我嫌他凉,这是个竹伐,在里铺着扛着的。”

除了睡觉,最让徐祗秀操心的还是儿子吃饭的问题,从生病后,干的硬的东西许江涛几乎都不能吃,甚至喝水都有困难,每顿饭徐祗秀都要将食物咀嚼喂给儿子。

徐祗秀说,“这四十多年了,吃饭全是我嚼给他吃,顿顿嚼这给他吃,我就拿点煎饼,剥个橘子给他吃, 吃个苹果还得嚼给他吃,吃个西瓜,也得我嚼嚼给他吃”.

由于常年操劳,严重的腰病已经让她直不起腰来,可是还是为儿子忙里忙外,这位朴实的母亲说起儿子就心疼的泪水涟涟,儿子甚至没有叫过她一声妈,可是对徐祗秀来说儿子就是他的世界。 “我也担心他,我要一死了,你说谁去伺候他,谁去照顾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母亲 男子成半植物人 临沂一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